紀風氣候_

随心所欲。

哈雷彗星 匆匆 匆匆 消亡

当我沉默着、沉默着坐在昏黄灯光下的书桌旁,随手把耳机塞在我空虚的嘈杂的耳道里,循环着Billie Eilish的《Halley's Homet》。当我虚伪地打开了随机模式,却一遍又一遍地拖动进度条上的圆点——开头、结尾,结尾、开头——我的冻在南方温热的冬天里的手指尖不住地轻微颤抖。手机的黑屏可以让我看见自己,但看不到阳光,它如同深渊一般,却忽然亮起了。机械的声音朗读着祢发来的一条一条消息,那么毫无平仄、缺乏情感、单调地读着读着,使我的心脏剧烈地跳动,头脑滞空,轻盈的环绕的痛苦不断地扩大,不断地延展,最终落在鼻尖上,泛起梅子色的酸胀。我如此的不安啊,对于理想枯萎和自我破碎,来自于咯吱作响的关节、来自于失控荒唐的心脏。


“你有一条未读消息。祢说……”

“你有两条未读消息。祢说……”

“你有三条未读消息。祢说……”


我从未渴望过你,也未曾想过要拥有你。我的思想仿佛被滚烫黏腻的山火肆虐,被漫天惊世的浪潮席卷,被支离破碎的城市湮没。我写下那些仿佛要谋杀明天的句子,我蔑视理想,蔑视未来,蔑视遥远的天涯与远方,我厌恶人们追求的美好——我仿佛只是一个窒息着敲下贫瘠文字的狂想者,一个阴冷的、死在春天到来之前的自我主义者,那么傲慢,自视甚高,日夜拥抱着我仅存的所谓自由。


BUT IN MY DREAM I SEEM TO BE MORE HONEST——Silly me to fall in love with you.我从未想过自己究竟拥有什么,但实际只是凄凉的寂寥的失魂落魄的歇斯底里的扭捏作态的午夜吧。我的自由那么脆弱,如同一场滑稽乔装的喜剧,掀开艺术家虚掩的幕布之后的是一个仓促的不安的傻瓜。我说,这个世界烂透了幸好有你吧。我在夜晚梦到祢,梦到祢的笑颜、祢一切的一切的一切的全部和祢所期望的远方;我在白日空想时避不开的是祢的脸庞。祢会忘掉我的吧,但我会忘掉祢吗,我会忘掉这个反复呢喃细语的姑娘吗。这个世界烂透了,也是因为祢吧。我得不到祢,越是那样才越是渴望——我嘲笑自己的落寞,又追不上你的匆匆——我只是尤其短暂地经过了祢的一生,保持着不远不近的无人挽回的距离,而我只是沉默着,等待郁金香垂落在我心头腐烂的荒原上,等待黄土将它埋在深深的地下。我在那片黄绿错综的荒原上只能听见祢的歌唱,祢说,像你这么爱我真是累人啊


So what am I to do.

评论
热度(3)

© 紀風氣候_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