紀風氣候_

随心所欲。

魂说

*魂说

——一位狂想艺术家致痛苦爱人的信


亲爱的,我希望你明白什么?


我要故乡那覆着些许青苔的板砖一块块地铺至巷深,要梧桐树与橘花猫一同打盹儿,将童年困在热烈的夏末。


亲爱的,你大约在那傍晚看见我?暮野吹来的风动了松柏,落日抖落一地的金黄。老人正要收摊,你的手伸到我眼底下来,“快拿呀,不拿就化了。”我这至死不渝的爱人啊,我多么感恩你的施舍?


亲爱的,你那院子里有几颗老槐树,到了夏天抱出一大把枝桠。还记得么,那时我最爱在夕阳西下时偷偷溜去,趴在石桌上听奶奶说故事,再等着她排出大盘蒸糕吃。天色像一幅残缺的油画,晚霞的红、橙、金黄、暗黄混在一起;远处是炊烟缭绕,如一个狂想家、疯子与吟游的诗人,在屋顶跳动着;近处是老人爽朗的欢笑与你靠在一边的侧脸,蒸糕如同胖娃娃,有淡淡的桂花香。我们等着桑葚成熟了,紫红色缀在时光里;老槐树花开花落,我却丝毫不觉岁月流淌。


起初我用短信联系,你却不乐意,说想让日色过得慢些,如同从前的车马与红匣,红笺小字,熏以香草。于是我们开始成天带着写了同一人名字的信封往邮局跑,会不会引他人深觉怪诞?那样无忧无虑又欢愉的日子啊,那样温柔的语言啊,却像恶鬼的影子似的,引诱着你堕落,坠入深渊。


因为我的爱如此不堪,与我的灵魂同样,都是沾满黑色的。它被一层层华丽的乔装所掩盖,但它那厌倦众生的恶依然伸满荆棘,依偎在那样可人的你身旁。它惺惺作态,它令人作呕,它冰冷又傲慢,它就该是突兀明显的黑,是为你忏悔一生也不为过的。


亲爱的,我希望你明白什么——


你要明白,现在的我们没有过去,也不会有未来,我们所拥抱的只是荒芜与寸草不生。


亲爱的,我把心脏剖开了给你看,若它满是彻底的恶玫瑰,你能明白的吧?


-end-



评论
热度(3)

© 紀風氣候_ | Powered by LOFTER